我很愛吃港式點心,小時候常被外公帶著去飲早茶訓練出來的。

但是,在台灣吃港式點心的次數,印象中只有五次,
因為有的太貴,有的又便宜沒好貨,讓我不敢輕易嚐試,
每年回檳城時才得以猛吃,解饞一番。

新竹有一家「珍悅港式點心坊」,我還沒搬來就在 ptt 看過人家推薦,
上週末終於有機會跟老公一起去吃吃看,點了 360 的 B 套餐,內容有:
翠玉鮮蝦餃、杏片沙拉蝦、豪皇叉燒包、鼓汁蒸排骨、港式蘿蔔糕、葡式嫩蛋塔和菊花普洱茶。
套餐菜色可隨意更換兩道,只要補差額即可,
我們把蛋塔換成荷葉糯米雞,結果只有它是地雷,其他的都很棒。
本來擔心會吃不飽,沒想到結果是吃撐了!
結帳時才發現交大是特約店,可以打九五折,更是開心!

今天早上跟一群彩虹媽媽一起備課,結束後有人提議去吃港點,
沒想到相隔沒幾天,我又光臨了「珍悅港式點心坊」。
我們有六位,一開始先點 560 的 B 套餐,內容有:
珍悅燒賣皇、港式蘿蔔糕、貴林蒸鳳爪、荷葉糯米雞、鮮蝦蟹柳球、三絲炸春卷、
薑蔥牛肉餃、粵式芋泥包、蜜汁叉燒酥、豆沙芝麻球和菊花普洱茶。
因為有前車之鑑,我極力建議大家換掉糯米雞,改成杏仁沙拉蝦,然後又有人把鮮蝦蟹柳球換成蛋塔。
吃完一輪,大家覺得還可以再來,於是又點了360 的 B 套餐,
把沙拉蝦和蛋塔換成叉燒蒸腸粉和香味魚煎餅。
大家吃得很盡興,最重要的是,結帳時我隨口問說交大眷屬可否打折,
老闆娘問我有否證件證明,我給她看我的交大圖書館眷屬借書證,結果她就很阿莎力的給我打折了!
這樣吃下來,幾乎把店家的菜色都試過味道了,而六人平分,每人才一百多,真是超值得的啦!

我必須老實的說,東西沒有好吃到讓我讚不絕口,但也不會讓我付了錢覺得難吃又不值得;
它至少是我在台灣十幾年來唯一去過兩次,也願意推薦給別人的港點餐廳。

菜色照片請參考其他部落格,用店名 Google 就可以找到很多,我就不秀了。

珍悅港式點心坊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71號
電話:03-5312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