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台灣的潤餅,檳城也有類似的食物,我們叫作薄餅,
都是用一層薄薄的餅皮,把各樣蔬菜和一點肉片包起來吃,非常爽口。
在台南,它的名字又不一樣了,叫作春捲,
我很愛吃在永樂市場的那家金得春捲,每次去必吃。
這家店的位置很好找,民族路和國華街的交接口,過了赤崁樓不久就到了,
每次去都點一份坐在店裡吃,老闆還會附一碗湯,喝完還可以再續碗。
這次原本打算舊地重遊,好好坐下來回味一下,沒想到竟然要排隊了!


我最後一次去是2008年的12月,那時候的生意也很好,但沒像現在這樣誇張,
現在工作人員竟然增加到六位,四位負責包,一位煎,一位收錢。


可以看到使用的配料非常多,除了一般常見的高麗菜之外,
還有一大顆皇帝豆,而且還有蝦子!
台南人的口味偏甜,所以我通常都交代老闆要瘦肉和不甜;
因為包得很滿,所以會再用一張餅皮反包回來,然後在交接處稍微煎一下。


我看人那麼多,也沒人在店裡吃,只好外帶,
結果嚐不到那剛煎好的酥脆餅皮和香味,
本來可以有兩種體會的,現在只有跟一般潤餅一樣的滋味了~
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