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曾經寫過一篇介紹檳城麵食的文章,
裡面提到我最愛的叻沙(原文請按此)。

家裡廚房弄好後,花了一天的時間把東西歸位,
發現一包從家鄉買回來,剛剛過期一個月的叻沙料理包,


還有一包不知是否已過期的叻沙專用米條。
都捨不得丟掉,就趕緊把它們煮掉吧!
米條泡軟後用沸水煮熟,成了白色,
每一條都軟Q彈牙,而且不會像麵條一樣黏在一起。


叻沙湯最重要的就是吃得到魚肉,
我不可能像正常做法那樣去買鮮魚回來煮熟再剝魚肉,那太厚工了,
偷吃步的做法是用魚肉罐頭,剛好家裡有從溫哥華買回來的水煮鮭魚罐頭,就用了。
料理包上的說明是只要加水稀釋即可,不用再加其他東西,
但是剛好冰箱還有一點點asam(羅望子),我還是放了進去。
一般洋蔥、鳳梨、小黃瓜和生菜是不煮的,要吃時再用熱湯淋在上面,
但我不喜歡吃生洋蔥,而且我認為煮過的洋蔥和鳳梨會使湯頭更鮮甜,
所以就全部一起放進去熬煮囉~


把煮好的米條放進碗裡,上面鋪上滿滿的小黃瓜絲和生菜絲,
先撈一大勺湯裡的魚肉和鳳梨起來,再將湯盛滿,
還沒吃就感覺唾液在分泌!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家裡竟然沒有蝦膏!
我一直以為冰箱有存貨,所以這次返鄉沒有買,
結果要用時找不到,真是令人抓狂!
幸好老公一直安撫說這樣就已經很好吃~


一大鍋吃了三天,滿足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