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最近一次在家圍著餐桌夾菜吃飯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請參考我寫於三月廿日的文章:下廚
他每天晚上都要九點多快十點才回到家,週末也不常在家,
所以我們大部分時候都是各自用餐的。

今天老公到台北開會,我一早就決定今晚要下廚,
到菜市場買了空心菜和地瓜葉,再把冰箱裡原有的材料搭一搭,就弄了四道菜:
空心菜炒蝦米辣椒、地瓜葉炒鵝燒捲(請參考舊文章:鵝燒捲)、
醬燒雞胸肉和魩仔魚煎蛋。

其中魩仔魚煎蛋是我第一次弄,成品非常滿意,值得跟大家分享:


之前要翻面有老公幫忙,今天得靠自己,幸好我臨時想到一個好方法:
用兩隻平底鍋鏟,就順利翻面成功,而且完全沒有破裂,超有成就感的!

滿滿的魚肉跟蛋液融合在一起,蛋皮又被我煎得非常酥脆,
不是我吹牛,絕對可以媲美月亮蝦餅!


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