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婚時,曾經用竹捲做了幾次壽司,
可是每次做完,竹捲上都會沾黏許多飯粒,很難洗掉,
久了竹捲就發霉,被我扔掉,之後我也不再做壽司了。

日前的台北半日遊,在「大創百貨」買了一個壽司模,才卅九元,
袋子上圖文並茂地講解如何製做壽司,讓我躍躍欲試,拖到昨晚終於真的動手了。


我用的配料很簡單,只有月初在 Costco 特價買的紹興香腸、
一般尺寸的御海苔(沒買壽司專用的)、紅蘿蔔和小黃瓜。


飯煮熟後,加點白醋和糖,拌勻後就是壽司飯(我沒特別選用壽司米),
等飯稍微涼了以後就可開始做,按照包裝袋上的步驟,第一次包出來的成果的斷面秀:


今天早上再做一次,要給老公帶去學校當午餐。
因為香腸比盒子短,我加了一塊乾酪,這樣就不會是兩端都吃不到料。


為了讓老公可以輕易地用手拿著吃,我包好海苔後再用保鮮膜包起來,不切開,
他吃的時候只要打開其中一端的保鮮膜就可以,也不會弄髒手,這樣壽司就變成飯糰了~


這個工具真的很好用,比竹捲乾淨、衛生、好操作,
而且份量/大小也好掌控,不會做出忽大忽小的壽司。
做出心得來了,明早還要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