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當課輔一個月,我就深深地被小學數學打敗了!

來課後輔導的是四、五年級的學生,
他們的數學對我來說都好難,特別是應用題!
如果只要算出答案,我還可以用自己的笨方法教會學生,
若要寫出算式,而且還要有一定的步驟,我就沒輒了。
這幾週以來,我都是遇到數學就把學生轉交給其他課輔老師,
不然就看解答本,知道答案後再回頭教學生。
其實,我覺得這兩個方法都不好,
因為我也同時教學生英文,當他們跟我說英文很難,他們不想學時,
我都會跟他們說:『英文很重要,不會沒關係,我慢慢教,你們慢慢學,
每天學一點,日積月累,以後就會了。』
但是身為老師的我卻在他們的面前放棄數學,這真的不是好榜樣。
希望我可以盡快找到一個更好的方法,
不然,我想我的英文課之後也不會有學生理我了~






歷史上的今天:痠!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