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今天算是真正開啟我在新竹的新生活。

其實,搬來新竹後,我就一直在為我自己安排未來的生活,
其中包括跟幾個社福機構接觸,去拜訪他們,看看有哪些是我可以參與的,
也接受一些培訓,讓自己更充實,更有能力去支援別人;
再來就是尋找合適的家教案子,不要多,一個就好,
不是要賺錢,而是希望可以繼續多跟小孩子接觸,多演練當媽媽這個角色。

今天,新學年開學了,我一早就到一間國小去跟一群媽媽一起備課,
準備下週二開始進入班級講故事和上生命教育課;
下午又到另一間國小當課輔老師,除了幫助小朋友們完成功課,也教他們一點英文,
這兩個任務都是志工,會用掉我從現在到明年寒假的每個禮拜一和二兩天。
禮拜三上午我接了一個英文家教,跟兩個快滿三歲的雙胞胎女生一起玩,
目前是每週一小時,未來會慢慢增加到兩小時;
家教結束順路到交大跟老公一起吃午餐,下午可以參加演講或活動。
禮拜四和五沒安排任何活動,打算拿來備課、翻譯、整理家、放鬆等等,宅在家就是了。
週末是家庭日,希望除了到教會,也可以出去走走(雖然次數不會很多)。

以上就是我未來四個月的生活規劃,不會太忙,也不會太閒,
每週三天的教學讓我很期待,相信透過備課和跟學生互動,我和學生彼此都會有所收穫。






歷史上的今天:自製牛排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