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快接近五點時,我走出辦公室,要去上洗手間,結果竟然在走廊上撿到兩百元!
當時整個走廊瀰漫著一股便當香,而且還有著似曾相識的烤雞香味~
當下直覺反應就是:某個送便當的掉了錢!

我把錢拿在手上,上完洗手間,回到座位後,把錢放進皮包裡,然後要開始做事,但又覺得心裡不安~
如果我把這兩百元收起來,老闆要賣幾個便當才賺得到啊~

可是,要怎麼知道是哪家送便當的掉了錢呢?
我猜想是「來客便當」,因為有看過老闆在這個時候來送過便當,
而且我覺得那股烤雞的香味就是他家的招牌烤雞腿便當。我非常有把握!

我決定打電話到店裡問問看,如果不是,那我就心安理得地把錢收起來。
結果,一打去,老闆就說他剛回來,在算錢,還真的掉了兩百元!
BINGO!被我猜中了!

我請他來跟我拿,可是,他竟然讓我等了一個小時!
算了,不要跟他計較,做了一件好事比甚麼都重要!

這雖然是一個小小的義舉,但同事們對我嗅覺和直覺能力的佩服讓我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神氣極了!比中發票還開心!

今年的端午節假期還真難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