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趟港澳行從一開始就有不同的交通體驗:

使用「機場七天免費停車」的信用卡服務。

出國前三天先上網預約,

然後當天把車開到指定停車場,

就有人把我們和行李載到機場,

回來時則在提完行李後打給他們來接我們,非常方便!

因為我們每一次出國時間都很長,只有這次例外,

也因為最近剛換的信用卡才有這服務,所以是第一次。

 

在香港,除了地鐵,

還有巴士(公車)、電車(叮叮車)、渡輪和小巴等交通工具,

我們住在九龍,二姨住在香港,

去找她時可以搭地鐵、巴士或渡輪,

我特地安排讓老公和我媽每種都搭過;

跟我媽在香港逛街時則特地安排搭電車,

只有小巴沒搭到,留待下次吧~

 

從香港去澳門可以搭船或直升機,

船有多種選擇,我們挑了噴射飛航(Turbojet),

剛上船時非常晃,原本很擔心會暈船,

但啟程後卻非常平穩,往返都沒吐。

航程只要一小時左右,

但檢查護照(特別是從澳門進入香港時)則浪費太多時間。

就算我再有機會去香港,也不願意再搭船去澳門,

澳門的朋友只好等我有機會再從台灣搭飛機去看他們囉~

 

用不同的交通工具增添旅程的趣味是很棒的經驗,

我一開始就朝這方向規劃行程,

很高興最後目標有達成!

1912008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