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到十八尖山健走,每次都遇到好多人帶著狗狗出來玩,
今天一時興起,決定邊走邊記下沿路遇到的狗狗品種,
回家後上網查詢犬類圖鑑,做個整理,學到不少知識呢!

遇到最多的是紅貴賓(下圖左上),台灣人真的好愛牠啊!
右上是黑貴賓,我是遇到了才知道有這個品種,
一直以為貴賓犬只有紅色,今天才知道還有灰色、白色、奶油色呢!
下面兩張分別是短毛和長毛臘腸狗,
我常遇到一對情侶牽著一隻白色長毛臘腸在散步,實在可愛!


下面這張,左上是吉娃娃,右上是博美,都是小型犬,
但每次都看到是歐吉桑牽著或抱著牠們,有點彆扭說~
左下是瑪爾濟斯,通常牠們的主人會放牠們自己走,不會用繩子牽著,
可能因為牠們性格溫馴,牠們可以說是最受幼童歡迎的小狗,
我常常看到那些在學走路的幼童被牠們吸引,用歪歪斜斜的步伐去追隨牠們,
然後緊緊地抱住牠們,我們這些路人就會被逗得笑起來~
右下是米格魯,今天第一次碰到。


下圖是最常見的大型犬:拉不拉多和黃金獵犬,
我好喜歡牠們,最希望遇到牠們時是跟我反方向走的,
這樣我就可以多看幾眼,期待跟牠們溫柔的眼神交會~
左下是雪納瑞,印象中是過動兒性格,所以不敢靠近牠們,
見過不同體型的雪納瑞,原本以為是成犬和幼犬的差別,
今天上網看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有迷你、中型和巨型品種之分。
右下是蝴蝶犬,也是今天第一次碰到。


其實我很怕狗,曾經寫過一篇短文分享(詳文請按此),
通常我看到狗會自動閃開,但自從在十八尖山走動後,
這種恐懼感有稍微降低,或許因為遇到的狗狗都有主人照顧,
就算是野狗,也沒有亂吠、撒野的情況,
而且周圍有很多人,我比較放心。

除了以上這十二種狗狗,其實還有遇到別的,
但因為特徵不明顯,或是走太快,來不及記下來,
以後再慢慢增加吧!
這樣,我在健走時除了聽音樂,又多一件事做,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