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定意要看清楚來我家花園撒野的小鳥的模樣,
於是把原本裝在車子裡的行車記錄器拿到家裡來拍。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我拍到了!


14:51:39 牠現身了。


觀察差不多一分鐘後,14:52:38 牠進來了。


然後14:53 牠飛到右邊。


也是先觀望一番後再進來。


接著轉移陣地到盆子的另一邊,開始先低頭注視,


然後就整隻跳進盆子裡大快朵頤一番!


吃到興起還會跳進跳出,我也是這時候才聽到聲響,
然後從客廳的窗戶玻璃看到有黑影在動,知道小鳥來了。


來了就好,我不打擾牠,讓牠玩得盡興,
一直等到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響、看不到黑影後才走出去停止錄影。
後來發現牠總共停留了快十分鐘的時間,就只在同一個盆子裡,而且也沒亂扒土。
我很好奇到底裡面有什麼是牠可以吃的,是我肉眼看不到的蟲嗎?

我決定幫牠取名「小乖乖」,歡迎牠再來,
等我哪天還會一整天待在家時,要再度錄影,
看「小淘氣」或「小調皮」會不會現身!





歷史上的今天: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