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這麼多年,只吃過一次榴槤,
那次是為了解饞,但也從此不再嚐試,
因為跟家鄉的榴槤比起來實在是差太多了~

在台灣吃到的榴槤都是還沒熟就先摘下來,
在貨運到台灣的過程中被悶熟的,
而且只有一個品種,個頭都一般大,
買的時候都是已經剝好放在保麗龍盤子上,用保鮮膜包起來的~
在台灣,我每次在水果攤或大賣場買水果經過榴槤堆時都會摒住呼吸,
因為真的很臭,難怪沒有很多台灣人敢吃榴槤!

我每次跟台灣的朋友說在馬來西亞榴槤是等它自己熟透後掉下來,
味道是很香的,大家都不相信,也無法想像~
這次七月份回家剛好碰上榴槤季節,趕緊拍了很多照片,
要跟大家分享馬來西亞的榴槤~

首先,先來看看榴槤長在樹上的樣子,這已經是季節末了,
所以一整棵樹只剩下三粒,要不然會是果實累累的~


榴槤樹都很高,這棵是老公家門前的,果實已經掉光了~


果農們如果發現樹上的榴槤長在馬路上方,
就會織一個網,把果實接住,以免被砸爛或砸傷行人。


自然熟透後掉下來的榴槤會沾滿落葉和泥巴,
雖然有點髒,但卻可以保護它不被砸爛。


在賣給中盤商之前,要把果實清乾淨,這個任務就交給家裡的小朋友:
用綁成一束的竹籤當掃把,一手握住果柄,一手快速地掃刷~


這粒被松鼠偷吃了,表示它的品質一定很好,所以我婆婆用臉盆裝起來,
拿到內屋(廚房灶腳)藏起來,留著給我吃~


我個人最愛這種巴掌大的小榴槤,因為很容易打開,
我可以自己來,不用等別人幫我開,
而且每一粒的味道和果肉的厚薄度都不一樣,每一粒都是一個驚喜~
我在老公家每天的早餐就是五、六粒小榴槤,下午的點心也是,超過癮的!
我的心得是:果實長得越彎越翹,味道越香越好!
(不用等公婆和老公幫我挑,超有成就感的!)


千萬不要小看它這麼小一粒,裡面可是非常有料的!請看以下分解圖:


第一瓣,三顆。


第二瓣,兩顆。


連這麼小的一瓣都可以有一顆(這是另外一粒,跟上面不同)!
猛吧?


看了這麼多,是不是發現真的跟台灣的榴槤不一樣?
下次有機會在榴槤季節時造訪馬來西亞,
一定要體會一下榴槤陣陣飄香的感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