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台灣的朋友提到要回馬來西亞,
第一個問題一定是:你都帶甚麼東西回家?
今年既然有一個部落格平台,
我就來做個介紹,順便留個紀錄吧~

每次必買給長輩的:

海帶芽、柴魚片、紅土花生、香菇酥、芋頭條、粉圓、奶梅,
以及
大溪萬里香陳年酒釀豆腐乳(這一罐的重量可不輕啊!)

這是僑輔室林教官多年前介紹的好東西,
之後每年都至少要帶一罐回去。
今年是麻煩住在大溪的同事幫忙購買,
我們就不用跑一趟大溪~(Thanks to Rober!)


今年特別買給長輩的:

大尺碼雨工作靴和包鞋給公公(包鞋已收好,懶得再翻出來拍照。)

他老人家因為靜脈曲張,雙腳的大小差異非常懸殊;
而且他是務農的,常在果園、草叢中走動,
在馬來西亞買不到合適的工作靴和鞋子,我們找了好久,
終於在新明市場附近的鞋店買到男生最大的尺寸(12號),
單是這兩雙鞋就佔去行李箱的一半!

買給我媽的Crocs Patricia:


我媽的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柔軟又有彈性的鞋跟可以舒緩她的不適。

買給我乾媽的剝瓜子器:

我其實並不曉得有這種東西,
是她老人家親自打電話來請我幫她買,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買給晚輩的東西每年都不一樣,
今年買的都已在之前的文章裡介紹過,就不在這提了。


要把所有東西(還有我們自己的衣物)打包好帶回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其實我已經在五月中時,先寄了一箱重十公斤的東西回去,要不然更慘!)
老公的哥哥常跟我們說,不要帶那麼多東西回去,何必讓自己又麻煩又累呢?
可是我們每次只要一想到家人收到這些東西時的笑容,
就把哥哥的話
放在一邊了~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就更用心地挑選,
確保帶回去的東西都是家人會喜歡的、能派上用場的,不是錦上添花的~


前幾天,我們得知好幾年前送給老公家小朋友的皮包,
有兩個外甥女還在使用,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當年是窮學生,送的不是高檔貨,她們竟然還可以用了這麼多年!
我們趕緊再去買兩個新的、品質好一點的,要帶回去送給她們。
當有人懂得珍惜時,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