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動畫電影我全部都看過,
《龍貓》是第一部,
在唸完僑大要升大一那年的暑假,
我當兩個孩子的褓姆賺學費和生活費,
每天都要陪孩子們看一次《龍貓》的錄影帶,
通常看過的電影我是不願意重看的,
只有《龍貓》例外,
到現在還是願意一看再看。
(認真想一想,好像真的只有它耶~)

上了大學,
因為有位老師也是宮崎駿迷,
明明是英文系,
在課堂上卻常常聽到他提及宮崎駿的作品,
好奇之下,
我把所有在學校圖書館和系館的影音館藏找得到的宮崎駿的電影全部看了;
畢業後則只要媒體有報導宮崎駿有新作品,
我也一定不會錯過,
捫心自問,
我真的比較喜歡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多於迪斯尼或好萊塢的耶~

自從我知道東京有一間宮崎駿動畫電影的美術館後,
我就決定日後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去拜訪。
這次確定要跟老公一起出門後,
我的機票還沒付錢開票,簽證也還沒申請,
第一件做的卻是到東南旅行社的網頁訂購美術館的票!
很慶幸我做了最正確的判斷,
因為聽同行的學弟妹們說他們都訂不到票!

美術館其實不大,
但處處是巧思,步步有驚喜,
走在館內,常常會聽到此起彼落(包括我自己)的驚呼聲。

我知道美術館裡可以觀賞到一些沒有對外發表的短篇電影作品,
但我並不知道我會看到哪一部,
結果,我竟然看到了我的最愛《龍貓》的續集:《梅與小貓巴士》,
有夠幸運的吧?!
還有更幸運的是:
晚上我們在美術館附近的吉祥寺一間著名的燒烤店吃晚餐時還看到宮崎駿本人!
他那頭白髮和兩道黑眉太好認了,
若不是我的位置實在很難移動,
我一定衝出去跟他握手拍照和要簽名!!

這是我們的入場券,工作人員隨機發的,
都是電影的片段,可惜沒拿到《龍貓》和《崖上的波妞》。


美術館內是不可以拍照的,
只有館外的一些地方可以,
所以我們沒有拍很多,
最美的畫面都存在腦海裡了~


從三鷹火車站出來,
步行廿分鐘即可到達美術館,
但我們要保留體力到晚上,
所以選擇搭乘接駁巴士,
巴士外觀和站牌都有龍貓的蹤影呢!


美術館內販賣的紀念品都是限量版的,外面買不到,
老公挑了一個《天空之城》的機器人的紙鎮,
我則是《龍貓》的和紙一套五款花色。


包裝紙和膠帶是《紅豬》裡面的海盜頭目,好可愛!


這趟日本行有鴨川海洋公園和宮崎駿美術館就夠了,
其他的都只是點綴,
接下來會分享一些吃喝採買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