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正準備出門去教會,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說他是移民署,要進行人口普查,要問我一些資料,
我的直覺就是詐騙電話,就說不需要,
對方說那他就得登門拜訪了,
我說好,然後就掛掉電話.

雖然急著出門,我還是打了 165 防詐騙專線,
跟接線員說了狀況和我手機上顯示的電話號碼,
他說從號碼來看不像詐騙集團,
而且現在全台灣確實正在進行人口普查,
有可能要趁週末大家比較有空時電訪.

我還在跟防詐騙專線人員聊時,老公的手機響了,
但他來不及接就斷線了,所以就回撥過去,
結果對方說他是移民署,要進行人口普查!
這時我就掛掉電話,專心聽老公的對話.

老公回答了幾個問題,如:房子是租的、幾房幾廳等,
接著就聽到他說我太太叫 XXX,你剛剛是不是有打過來?
然後就把電話拿給我,我一聽就是剛剛的聲音.
對方說台灣政府十年才人口普查一次,
沒想到你們夫妻倆竟一起被抽中!
他也只問了我的職業和有沒有小孩,就完成了.

這可以算是虛驚一場吧!


各位台灣的朋友要注意囉!
人口普查是有可能在週日早上用電訪的,
但是在回答問題前還是要先確認一下喔!





歷史上的今天:小奇的藍絲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