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老公第一次以導師身分跟他大一的學生導聚,
我載他到 Costco 買了四個大 pizza、三大罐果汁和六條牛肉捲,
原本還擔心會買太多,結果全吃光光!
大學生的胃口真好!(老公啥都沒吃~)

為了這個導聚,老公已經掛心了很久,
好幾個夜晚臨睡前,我們都在討論要有哪些內容、講哪些話,
但始終沒定論,只確定要表達關心、不要說教。

我們買完食物回交大後,我就到圖書館,
不再為老公出主意,也不過問他想做什麼,讓他靜一靜;
導聚結束後,他才告訴我他讓學生填寫學校要求的一份問卷,
然後跟學生聊天,散會前播放了蘇打綠的《他夏了夏天》的 MV,
勉勵他們謹守本位,扮演好自身角色,就算只是大一學生。

我沒聽過這首歌,不知道歌詞說什麼,
但單單聽到老公這麼用心對待他的學生就感動到不行!
回家後,在 Youtube 看了 MV,看著看著就紅了眼眶,
歌詞裡和影片中說的這些人不就是我家人、我老公嗎?
這麼棒的 MV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就冒著被告的危險直接放在這裡吧!



《他夏了夏天》完整歌詞:
幾點鐘 結束夢 他按下鬧鐘
如往常 開始了一天生活
忙工作 忙收穫 早餐吃什麼
他和他 維持齒輪的脈搏

汗水在他的身上化成了彩虹
步伐的節奏延續生命的河流
默默在崗位戰鬥的每個小小英雄
富有和貧窮、卑微和偉大相同
他從不害怕自己被人群淹沒
中午吃便當是他最大享受

幾點鐘 也許是 月出的時候
如往常 結束了一天工作
他心中 幻想著 晚餐吃什麼
家裡的 讓他不怕往前衝

疲累在他的身上化成了笑容
步伐的節奏開始不那麼沈重
輕輕旋轉著夏天地面悶熱的晚風
平凡或特別、笨拙或聰明相同
他從不擔心自己被世界折磨
甜蜜的負荷是他最大依託

帶著笑容的睡意化成了彩虹
在他夢中一口氣走上了星空
喧囂地亮起整個夏天渴望的揮霍
清淡與濃烈、好與壞他都嚐過
他從不介意自己被命運作弄
按下了鬧鐘開啟另一個夢


後記一:
上網查這首歌歌名的意思,得到的答案:
a: 他使夏天變得五彩斑斕
b: 他把夏天變得很夏天
(以上參考蘇打綠官方網站討論區)

後記二:
寫完要貼上「歷史上的今天」時才發現,
去年的今天也是老公跟我分享歌曲,真巧!





歷史上的今天:Honey H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