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家男女主人最近做出了一項重大決定,
原本打算遲些再公開,但是女主人我是一個憋不住的人,
我無法裝做若無其事地盡在這裡說些有的沒的,
卻不說我真正想要跟大家分享的。
想必大家從近來貼文的次數也看得出來了吧~

重大決定就是:我已於一月十四日向老闆請辭,二月底離職。
請放心,這個決定絕對不是倉促、意氣用事的。

去年九月我動完手術後其實就有過這個想法,
但是那時候老闆才剛交給我一個很有意思的任務,
就是到小學去帶小朋友們閱讀
(所以我才會在這跟大家分享這麼多有趣的繪本),
我才剛完成規劃,都還沒正式帶過活動,
因此老公和我都認為不應該就這樣離職。
如今,一學期過去了,活動成效不錯,
我算是達成老闆的託付,完成階段性任務。

再來,如果我持續這份工作,
我可以想見我的生活將是一直忙忙碌碌,同時充滿挑戰與壓力,
因為除了要帶閱讀活動,
還要協助籌辦國際研討會、接待外賓、翻譯等等,
我知道我做得來,我也知道這些工作會為我帶來成就感和收入,
但是仔細想一想,把這些事情都處理完後,
2010年就過去一半了,我又往卅五歲邁進了,
我可以生育小寶寶的黃金歲月又減少了,這樣值得嗎?

常聽人家跟我們說,放輕鬆,不要有壓力,小寶寶會自己來報到。
以老公目前的工作情形,要他放輕鬆是不可能的,那就讓我來吧!
跟很多人比起來,我和老公算是幸運的了,
因為我們想要有小孩純粹就是我們自己愛小孩,
長輩們從來沒給我們壓力,既然是我們自己想要的,
就更應該要為我們自己的決定盡一份力。
我知道有可能我沒上班後依然懷孕不成,
但至少我做了我可以做的,我應該做的,我將問心無愧。

2/8~2/20
我們將返馬跟家人共度農曆新年,
回台後再上五天班就離職。
三月要辦理我在台灣居留的身分轉換手續,
然後要開始到新竹找房子、整理房子,最遲六月要搬到新竹定居。
另外,我腦子裡其實還有很多想法是我想去嘗試的,
現在還在「烹煮」當中,等有更明確的想法再跟大家分享。
有在看我的部落格的同事跟我說,
從我的文章裡可以想見,
我未來的日子將不會是無所事事、無聊透頂的。

(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