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家還買到一樣兒時的記憶:鷹嘴豆!

其實這名稱是回台後用Google找到的,
我原來根本不知道它是什麼豆,
只認得外型,
確定它是小時候跟外公去電影院看戲時必買的零嘴,
這些年每次回家也總會偶爾在街上看到有人在賣。

這次我看到架子上竟然有賣生豆,
而且還是密封的包裝,
就決定要買了。
包裝的標籤上寫的是馬來文Kacang Kuda,
用這關鍵字google就找到英文名稱Chickpea和鷹嘴豆了。
仔細讀一讀它的資料才發現原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而且可被料理成各式美食,
我卻只吃過水煮的,而且只把它定義為小零嘴,有點太小看它了~
(想知道更多它的資料請按此


我的煮法是先把豆子泡水,然後用燉煮鍋煮到軟爛,
這時候就很好吃了,完全沒有調味喔~


第二種吃法是放進烤箱,邊烤邊撥動,讓每顆豆子都均勻受熱,
豆子上有一層薄膜,可搓掉可不搓,這時候吃起來就像栗子。


第三種吃法是放一片起司在上面再烤兩分鐘,
然後趁熱吃,真是美味啊!
家裡只有夾吐司的起司,
我相信若改用灑在pizza上的起司絲,
味道一定更讚!
最後,煮好的豆子撈起來後,剩下的湯汁加點糖,放進冰箱冷卻。


晚上老公回家,奉上一杯冰鷹豆湯,再加一小盤起司烤豆子,
就是一頓份量剛剛好的宵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