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那麼多天,我終於可以來煮白果了!

以下要跟台灣朋友分享如何處理帶殼的白果:
首先,用硬物把白果殼敲出裂縫,
不建議用夾的,因為它的果肉很脆弱,很容易就流汁出來。


用手掰開硬殼,就會看到帶著薄膜的白果。


要快速去掉薄膜可以用熱水燙,但我不趕時間,
而且太久沒做這件事,想重溫兒時情景,所以選擇用刀子慢慢剝。
剝完薄膜後,在白果頂端劃一小刀,然後用刀尖把芯挑出來;
不一定每顆白果都挑得出芯,但為了避免吃到會很苦,還是每顆都劃開來檢查。


清理好的新鮮白果跟乾燥白果比一比,前者有淡淡的香味,後者完全沒有。
光看外表我就知道乾燥的會很難吃!



處理白果之前,先把白木耳放進陶鍋裡泡水,等白果弄好,就可以開火煮,不浪費時間。
為了比較哪一種白果好吃,我兩種各放廿五顆,還放了紅棗和少許枸杞,
先用高速煮到沸騰,加糖後轉低速再煮一小時就完成。

煮過的白果顏色上沒有太大差別,但新鮮的白果會皮開肉裂,乾燥的則依然完整。


味道還用說嗎?當然是新鮮的贏啦!
而且乾燥的味道好可怕,怪到我都不會形容,考慮把剩下的廿顆都丟掉算了!



親愛的小天使,你送我的白果品質啵棒!
我有榮幸為你煮一碗白果糖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