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教官送了一包發糕粉給我,昨晚決定來試做。
感謝教官,她送我的是已經全部調好的DIY粉,我只需要加水就可以了。




一大包粉有600g,我第一次只用了約150g的粉加上100g的水,
慢慢把它們調勻,直到沒有任何氣泡或顆粒。
在調粉的同時,我把鍋子和三個小碗先蒸熱,
然後,把Cup Cake的紙放進三個小碗,再倒入麵糊。
調出來的麵糊剛好夠做三個。
我想要做點變化,於是各別加了紅豆、葡萄乾和核桃。
成品:


形狀和外觀都不一樣,只有一個有發糕的樣子,那是因為我用的小碗所造成,幸好味道還不錯~
因為麵粉裡已經加了紅糖,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核桃口味,
另外兩個紅豆和葡萄乾的,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點(但老公說還好)~

這第一輪的成品讓我信心大增,所以又調了第二次的麵糊,也一樣只做三個,
但是外觀比這三個醜,所以就不貼圖了~
我們昨晚的宵夜和今早的早餐就是這六個發糕,老實說,還蠻好吃的~
等我可以把成品做得很漂亮時再請大家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