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我曾貼文抱怨社區的樹被過度修剪(詳文請按此),
下圖是當時拍的照片:


一年過去,樹長高了,
葉子和枝條不斷發長,花苞和花蕊也不斷冒出,
我終於有機會好好認清這棵長在我家陽台外的大樹的真面目:
原來它是玉蘭花耶!

這兩週新竹天氣非常炎熱,但風也很大,
我每天在家都會聞到淡淡的清香味,
老公說是外面樹上的花香,
我說我只見過玉蘭花串,它們的味道很濃,跟外面樹上的不一樣。
但既然有了線索,我就上網查一查,
比對圖片和實際看到的葉子和花朵等等,
結果真的是玉蘭花,好開心!


希望這滿室清香的美好時光可以持續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