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兩台腳踏車,是房東留下來的。(請參考舊文章:停車
一台被我拿去資源回收,一台留著;老公騎過兩次,我則完全沒有。

今天在家休息一整天,晚餐過後,站在陽台看一樓鄰居的孫子們玩耍,
突然想要動一動,本來是打算出去走一走,但是下樓後瞄到那台腳踏車,
就臨時改變主意,決定改成騎車去兜風。

不說大家可能不信,我膽子很大,騎機車或開汽車都不怕,
到任何新地方都敢去租車,帶著地圖趴趴走,
但是我很怕騎腳踏車,這幾年的單車熱完全沒燒到我。

我長這麼大,只在中大校園騎過腳踏車,
連中大前門都沒騎下去過,中大後門則是下車牽著車子走路,
因為我覺得我的騎車技術很爛,非常不穩,很容易跌倒,
特別是停下來後要重新起步時最慘,所以我從不騎到馬路上。

今晚算是初體驗,我先在社區裡繞一圈,
然後就騎出社區大門,順著方向在附近的巷子轉一圈,再騎過馬路去大潤發;
途中遇到一個紅燈,必須停下來,再出發時果然如我所料:
起步慢、車頭搖晃、被其他車輛超越!
幸好,我仍平安回到家。

憑良心說,騎腳踏車時被輕風吹拂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但我還要多建立點信心才能再騎出門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