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清大大禮堂看了蔡明亮的電影《臉》,
那是清大藝術中心舉辦的,
只要憑免費索取的票就可以進場。

到底要不要去看,我猶豫掙扎了很久,
因為蔡明亮的電影真的不好懂啊!
大學時曾經挑戰了一部,但半路落荒而逃,
從此不敢再碰他的作品。
但是《臉》是巴黎羅浮宮主動找他合作的,
為了要把羅浮宮的藝術品和電影做結合,
單就這點就覺得應該去看一看,
或許蔡導會稍微改變風格,變得「親民」一點吧?
結果,我錯了!
一樣的蔡式風格、節奏和步調,一樣的看不懂!
或許我太低估他,也或許我太高估我自己了。

不過,我覺得我昨晚還是有一點點進步,
雖然有些片段讓我很不舒服,
我還是忍耐著看完全片才離場。

今天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在網路上搜尋所有跟《臉》有關的資訊,
電影的官網、導演和演員的訪談、
別人寫的影評或觀後感等,
總算是有弄懂了一些,可以去體會它的藝術價值了。

《臉》的官網:
http://www.atomcinema.com/face/index.html

官方預告片(取自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