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會做蘋果果醬之後,我就一直想要挑戰蘋果派,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起酥片就可以做成簡易版的,
於是我也去買了一包來試試看。


首先要先把蘋果派的內餡準備好,做法跟蘋果果醬一樣(詳文請按此),
只是在最後加入一點肉桂粉增添風味,若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也可不加;
我還加了一點點太白粉水,讓它稍微黏稠一點,
別人是加玉米粉,但我找不到小包裝的,不想為此又囤積一大包粉在家,
只好用太白粉取代,反正兩者的功用是一樣的。
餡料弄好後放一旁待涼,開始弄派皮。

起酥片退冰後,每片切成兩半(不要退得太軟,以免太難處理)。


在一端塗上蛋汁,然後把餡料放上去;
因為第一次做,不敢用整片,而是做成長條和小四方狀。


蓋起來後,用叉子在邊邊做造型,然後再塗上蛋汁,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烤箱設180度,烤二十分鐘左右,邊烤邊觀察,
只要起酥片都發了起來,而且表面已呈金黃色就可以了。
因為小四方狀有一邊是折起來的,所以烤好後會變成這樣。


長條狀是用兩片包起來的,有四個邊,烤好後形狀很勻稱,很漂亮,是我原本沒想到的。
我在包餡料的時候還懊惱自己怎麼多此一舉,要包長條狀的不就一整片對折就好了,
幹嘛還切一半再包,結果誤打誤撞,沒想到這樣反而是好的;
因為如果對折就會像小四方狀一樣,一邊高、一邊低,
小塊還好,長條就不適合了,吃的時候會很麻煩。


咬一口看看裡面的情況。
內餡酸甜度剛好,派皮是酥脆的,不是那種有硬度的,而且不黏牙,我喜歡!


把小塊的放進軟紙杯,馬上變身,冒充餐會中的小西點。


一點心得:
*蛋汁要用刷子塗勻稱一點,烤出來會更美。
*餡料要勇敢地多放一點,才會有一咬下去就爆漿的 FEEL~
*要趁熱吃,若放涼了,就用小烤箱熱一下再吃,才會有幸福的 FEEL~






歷史上的今天: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b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